南都訊 記者李曉瑛 李健 “找保姆難,找好保姆更難!”前晚,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在微博中透露,廣州市政協常委會《關於推進我市家庭服務G2000業發展的建議案》,自去年9月報市委市政府後,至今仍未收到回覆。昨日,南都記者向市政協方面證實了這一情況。
  據介紹,在去年初的市政協主席會議上,“廣州市家庭服務業發婚禮顧問課程展”被定為第三季度常委會議專題協商議題,並由社法委承擔調研任務。社法委副主任駱美全表示,從聽取市職能部門意見,實地考察家庭服務企業,組織座談會,到開展問卷調查等一系列工作,整個專題調研歷時近半年,才最終形成此常委會建議案。
  至今,建議案如“石婚禮顧問課程沉大海”般毫無回音。根據《廣州市政協提案工作條例》,對於政協的提案,承辦單位自簽收之日起3個月內須答覆,若不能如期答覆的,也應當在期限內向提案者作出書面說明,並向提案委申請延期。
  駱美全說,相對於政協提案,更高規格的“市政協常委會建議租賃製冰機案”卻缺乏完善的辦理機制。廣州並沒有相關規定,限制“市政協常委會建議案”的回覆時限。“接下來,我們希望推動制度的進一步完善”。
  另一方面,駱美全認為,這也支票貼現可能反映了市政府對廣州家庭服務業發展的重視不足。據介紹,在該建議案中,市政協共提出5項建議。當中備受關註的一項是,建議由政府投資建設運營、無償為市民和家庭服務企業提供信息對接的公益性信息平臺,同時納入2014年的“十件民生實事”。然而,據駱美全瞭解,負責相關工作的廣州市人社局,在2014年的工作計劃中,並沒有提及家庭服務業的發展。
  “去年我區已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也存在實幹成效上的缺陷。”
  ———花都區委書記楊雁文表示,今年要強化監督檢查,建立項目進度公示制度、年度考核制度。為推動區委全會確定的60餘項重點項目儘快落地,花都區將建立年度考核制度。2月8日,花都區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各相關責任單位、鎮街分別向區長遞交了責任狀。據悉,今年花都區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工業總產值增長10%,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0%。 (南都記者 梅雪卿)  (原標題:市政協常委會建議案提交5個月無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