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漣源站5月16日訊(分站記者 童燕)5月13日,省人防辦主任卜功富,省委巡視第四組副廳級巡視專員、省委組織部副廳級幹部王浩然,省人防辦副巡視員黃宏江,省人防辦秘書處副處長黃啟斌,在婁底市人防辦主任彭誼貴、副主任肖光明陪同下,來七星街鎮甘溪村踐行群眾路線,為該村發展排憂解難,為百姓謀福祉。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梅國華陪同。
  七星街鎮甘溪村是婁底市人防辦的建整扶貧掛點村,該村地處偏僻,人多地少,是婁底市的邊遠貧困村。去年在婁底市人防辦的大力指導和扶持下,該村學校、水利、便民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得到完善。投資45萬元,新砌了護校河堤105米,修複了被洪水毀壞的河堤3處;新修了學校圍牆285米,學校建設逐步完善;動工修建了連通伏口的公路,已完成300多米路基工程。在產業調整方面,工作隊帶領村幹部採購玉米、水稻等優良品種,除無償提供種子外,還加強了技術指導,資助五戶村民種植了20多畝藥材、經濟作物進行試點。下階段,工作隊計劃建設人畜安全飲水工程,解決全村人畜飲水問題;繼續修複洪毀河堤150多米;完成通鄉公路和公路石拱橋建設;繼續完善學校基礎設施。
  在聽取甘溪村彙報後,卜功富要求各級人防部門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真心為百姓做實事、解決實際問題。卜功富強調,扶貧首先要扶智,要把學校辦好,不能讓農村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要加大基礎設施的建設力度,著力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在產業發展方面要因地制宜,尋求、培育一個適應該村種植、發展的主導產業,從根本上解決全村的貧困問題。
  曾益民代表市四大家對省、市人防部門帶著真情實意來甘溪村進行幫扶表示感謝,表示將加強對甘溪村建扶工作的指導,切實把省、市人防部門的關心和扶持落到實處。  (原標題:省人防辦到漣源市七星街鎮甘溪村建整扶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