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活動人士Chalad Vorachat躺在街頭絕食抗議軍政府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由於泰國局勢緊張複雜,近日一位反政變人士在曼谷街頭進行絕食行動,然而他對自己的行動的影響力卻沒有太多信心。
  30多年以來,這位泰國反政變活動人士查拉德·沃拉差的絕食行動受到廣泛關註,但他知道這次可能迎來截然不同的結果:也許他會在曼谷街頭日漸消瘦,卻沒人關註。他希望泰國軍政府確定大選日期,以迎來民主選舉的政府。
  “如果短期內不能實現這點,我就只能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在曼谷的議會大樓外向記者表示。他坐在象徵民主滅亡的塑料花旁,靠蜂蜜和水維持生存。
  “如果我不死,我就贏了。但如果我死了,我也贏了。”他說道,臉上閃過一絲笑容。
  查拉德·沃拉差現年71歲,曾擔任民主黨議員。1980年以來,他通過絕食方式抗議油價和修憲等各方面的問題。
  他在1992年一舉成名,他當時以絕食方式抗議通過政變上臺的總理素金達·甲巴允,這助燃了此後的暴力抗議,抗議活動導致至少52人喪生,甲巴允後來被推翻。
  此後他在1994、2000和2006年也曾進行絕食抗議,旨在阻止軍方干預政治。
  沃拉差上周對軍方領導人巴育等人提起刑事訴訟,指控他們危害君主制和叛國,但此案很快被駁回。
  沃拉差以往能獲得大量支持,主要力量來自曼谷中產階級,但現在的絕食行動則默默無聞。他身穿黑色睡衣躺在街頭,身邊只有兩名支持者。他認為,這一定程度上是由於軍方在5月22日政變後頒佈嚴厲法規,禁止批評軍政府,禁止五人以上的政治集會。
  他還指出,中產階級許多人支持反對他信家族的抗議活動,而這樣的抗議活動為軍方政變創造了條件,這些中產階級對政變並不特別反感。
  沃拉差說:“問題在於,泰國人接受的教育不夠,因此他們對民主的理解不堅定。他們認為民主體制沒什麼用……而讓人們認為泰國的民主體制無用,正是軍方計劃的一部分。”
  一些曾經支持沃拉差的人表示,面臨政治危機時,人民順從於軍方的干預。一名52歲的工程師稱其曾參加1994年的抗議活動,自稱是“查拉德·沃拉差的崇拜者”。他認為,中產階級對政治變得淡漠。他說:“這非常危險,對泰國的民主很危險,泰國民主的基礎本來就薄弱。這非常危險,因為這樣軍方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他說,“曼谷的中產階級變化不定。他們曾經呼籲民主,但後來認為平民主義總理關註農村地區、忽略他們,於是他們就改變想法了。”
  軍方政府似乎對查拉德·沃拉差的抗議活動並不在意。軍方副發言人表示:“我們認為沒必要強制他做什麼。公眾情緒現在很穩定,看來大家都能理解軍方的意圖。”  (原標題:外媒:泰國活動人士絕食抗議政變 軍政府未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