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新書全面呈現“剩女”群體的真實生態
  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報道:28日,《中國剩女調查》在廣州召開新書分享會。據介紹,該書由媒體人羅愛萍、廣西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江宇博士及大學教師王蜂博士歷時三年調查完成,通過對在北上廣等八個城市工作、原生家庭分佈在26個城市的43名27歲及以上的未婚女性進行深度訪談,展現了這個群體的真實生態。
  近年來,關於“剩女”的概念一直是社會關註的熱點。書中明確提到,民間對於“剩女”的定義更為寬泛——凡是27歲以上還未結婚的女人都是剩女。該書的作者表示,有人稱大城市是剩女的“重災區”,這種說法並不正確,從理論上來說,大城市未婚女性的婚配數量是不足的。
  那麼,為何會有許多優秀的女性被“剩下”?書中43名受訪者里,有42人是想結婚但沒有結成婚,她們未婚的原因有很多種,最普遍的是相親、戀愛不順利,最終未能順利結婚。而受訪者普遍承認,隨著年齡的增長,相親的機會減少,25歲-27歲的相親機會最多,30歲是女性能否走進婚姻的分水嶺。值得一提的是,這43名受訪女性中,有4人是在臨近結婚時分手,原因分別為:父母反對,雙方感覺不再相愛,商談婚事時意見不一,男方變心。
  該書作者呼籲,國家應當出台相應的法律,讓女性權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例如保障“全職媽媽”的權益等,讓女性更加自信地工作和生活。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中國剩女調查:27歲以上未婚是剩女 多因戀愛不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