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桂梅愛心工作室”募集愛心善款達5萬餘元幫扶17名貧困學子和23個困難家庭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3版
    2013年6月18日,“任桂梅愛心工作室”成立,已在“關心下一代”崗位上工作20多年,65歲的任桂梅又再次上崗,被任命為遼源市龍山區北壽社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幫助貧困學子完成求學夢。
  撿破爛 資助兩姐妹上大學
    多年來的深夜,任桂梅總要沿著人行道走一個多小時,藉著手電筒的光,翻看一個個垃圾桶。只要多撿幾個瓶子,孩子們的學費,就能多上幾毛錢。
    曾在遼源市福安社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的任桂梅已記不清幫助過多少人,掏出去過多少錢,其中有一對小姐妹,姐姐王昊和妹妹王超。任桂梅第一次走進王家時,家裡窮得只剩四面牆和土炕,從那時起,她開始了近10年的幫助。
    學費、生活費……為幫助小姐妹倆,任桂梅拿出2萬餘元。2010年,姐妹倆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任桂梅四處湊錢,錢不夠,她賣掉了家裡的傢具電器、收藏數十年的書,甚至還有卧室的房門……
    姐妹倆感激任桂梅,但姐妹倆不知道,傾盡所有積蓄的任桂梅為了讓她們完成學業,每次匯去的生活費,是她這些年每天早晚撿廢品得來的。
  積極溝通 幫助病患家庭
    患上腦瘤的小學五年級學生小玉等待著化療,其父在千里之外的南方打工掙錢為孩子積攢醫療費,但打工時腰部受傷,雙下肢不能行走,母親接丈夫回家的路上遭遇車禍失憶。這個家,崩潰了。
    任桂梅帶著愛心工作室團隊成員與孩子、學校校長和老師進行溝通,請求學校給予幫助。學校同意免去在校期間的一切費用,而小玉的伙食費,由團隊成員負責,“任桂梅愛心工作室”的行動,帶動更多人幫助小玉,紛紛捐助。
    今年的元宵節,任桂梅將湯圓送到家裡,摸著小玉的小腦袋,叮囑著“好好學習,不要為錢擔憂”。
  募集善款5萬多元
    “任桂梅愛心工作室”40多平方米的辦公室,設立了五個活動小組,理論輔導組、愛心幫扶組、普法幫教組、愛心互助組和關愛熱線組,僅在成立之初的半年時間,核心成員便增加到50餘人。如今,工作室已經發展核心成員80餘人,社會熱心參與市民達數百人。
    “任桂梅愛心工作室”募集愛心善款達5萬餘元,共幫扶17名貧困學子和23個困難家庭。“任桂梅愛心工作室”也因此榮獲了省慈善總會第四屆吉林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行為楷模”的榮譽稱號。
    任桂梅被遼源市委、市政府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遼源市首屆“感動遼源”人物。
    本報記者 李群
  (原標題:幫扶17名貧困學子和23個困難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