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吳長彬)“鎮雄縣委專題確定整改內容,對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整改落實工作密切聯繫實際,認真回應群眾關切,強化梳理歸類,思路清晰,方法步驟得當。”近日,省委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督查組第二組組長周建業一行到鎮雄督查整改落實工作情況時,對鎮雄整改落實工作如此評價。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鎮雄縣突出上下聯動,突出邊查邊改,突出專項整治,突出作風轉變,突出堡壘建設,突出建章立制,嚴格按照習總書記“整改要動真碰硬、攻堅克難、上下協力、加強聯動、持續用勁、步步為營,不達目的不罷休”的要求和省、市委的部署,認真對照“兩方案一計劃一清單”,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扎實的工作舉措抓好整改任務的落實,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出動執法人員2573人次,檢查各類食品經營主體14200餘戶,下達整改通知84份,取締無照經營6戶,收繳各類過期變質食品500餘公斤;清理“吃空餉”人員155人,清退違規借用人員610餘人;清退違規套用、懸掛軍、警牌車輛4台,清退借用外單位車輛4台,張貼公車標識539張,清理超標辦公用房3200㎡,整改1900㎡;清退不符合保障標準的廉租房申請對象3409戶,剩餘2333戶申請對象的實物配租工作順利完成,清退違規領取廉租住房補貼資金108萬餘元,清退不合標準城鄉低保3699人;拆除違章建築59戶、整改51戶,處理違占面積近萬方;全縣共廢除制度92個、修改完善制度476個、新建制度590個;縣委建立了41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台賬,鎖定整頓任務、制定整頓方案,現已整頓完成29個;全縣3566名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主動亮明身份、認領服務,有效緩解了社區服務人少事多、資源不足保障不力、思路不廣辦法不多等實際困難。
  今年以來,全縣召開各類會議數量同比下降11%,發文數量同比下降26%;公務接待經費支出同比下降33 %,公務用車運行經費支出同比下降9.4%,會議經費支出同比下降47 %;縣級領導幹部開展調研次數同比增加29.3%,解決實際問題同比增加31 %,陪同人數同比減少23.6%。
  整改成果讓廣大幹部群眾真正看到鎮雄各級組織和幹部堅持不懈改作風的信心和恆心。
  活動有期限,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鎮雄正認真對照“兩方案一計劃一清單”,矢志不渝抓實整改,持續用力深化整改,積極兌現各項承諾,把各項整改落到實處。在作風建設上,鎮雄縣從縣委班子帶頭,自我加壓,使作風建設成為新常態,確保“四風”問題不反彈、不回潮,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取得實效、取信於民,推動發展。
     (原標題:雲南鎮雄:真抓實改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