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蘇起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李柏濤】台當局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新書《兩岸波濤20年紀實》中的內容,被質疑影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向中國大陸“泄密”。對此,台“國安局長”李翔宙表示要“深入瞭解,嚴重關切”。連戰方面回應認為,蘇起寫這些內容時沒向連戰求證當時情況,如今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也不發一詞,“這是沒有道德的做法。”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蘇起在其新書影射連戰向中國大陸透露2008年馬英九就職演說內容。他寫到,2008年馬英九就職前夕,他銜命跟連戰報告就職演說內容,連戰卻要他一句一句慢慢念就職演說全文,讓連抄寫,讓蘇起有“一個念頭閃過,但不敢再想下去”。報道稱,蘇起新書中的這段文字,近日引發綠營名嘴藉此做文章,臆測連戰記錄的原因是企圖將馬英九就職演說內容提前泄漏給大陸,試圖“邀功”。
  台“國安局長”李翔宙在台“立法院”表示,就安全情搜立場來看此事,必須要“深入瞭解,嚴重關切”,這個事件如何發展,要密切觀察。他說,是否涉及泄密,有沒有人檢舉、以及足夠證據,才能立案調查。至於是否約談連戰、蘇起等相關人,他僅強調要深入瞭解。
  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回應此事表示,當時蘇起拿著馬英九2008年520的就職講稿,要連戰“指正”,連戰為求慎重,才逐點記錄,“蘇起要這樣寫,至少應該先來問看看當時連主席為什麼要這麼做”。
  丁遠超指出,還原當時場景,蘇起說要請連戰“指正”演講內容,連戰為求慎重,才會希望一點一點記錄,才好提出建議,沒想到竟然被蘇起誤解是要做什麼。難道蘇起說要連戰“指正”只是敷衍,認為連戰敷衍過去就好?
  丁遠超說,蘇起寫這些內容影射連戰,卻沒有來跟連戰求證當時情況,如今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也不發一詞,這是“沒有道德的做法”。
  針對新書中的內容以及連戰方面的批評,蘇起則以選舉期間為由,透過幕僚表示不回應。  (原標題:蘇起質疑連戰向大陸“泄密” 連戰回應痛批不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