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扎爾巴耶夫(中)與米洛什·澤曼(右)11月24日在阿斯塔納會面。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RT新聞網11月24日報道,在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出席總統商業峰會期間,捷克總統米洛什·澤曼(Milos Zeman)極力為本國啤酒品牌做宣傳,並稱美國啤酒為“髒水”。
  當哈薩克斯坦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ev)向澤曼問起世界上最好的啤酒品牌,70歲的澤曼毫不猶豫地說:“我們已有數家釀酒廠。我們可以建造優質的飛機、汽車以及其他產品,但請別忘記,最重要的是,捷克的啤酒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些用髒水來代替啤酒的美國公司,根本無法與我們相媲美。”
  當2天的峰會結束時,澤曼與哈薩克斯坦簽署了價值4.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7.6億元)的商業大單。澤曼的評論可能冒犯到美國釀酒商,自從2013年當選以來,澤曼已經發表許多引發爭議的評論。
  據布拉格民調機構調查發現,這些煽情評論導致澤曼的總統支持率在一個月之間從58%下降至37%。不久前的民調數字顯示,71%的捷克公眾認為,澤曼的行為以及公共評論正傷害到國家的外部形象。(沈姝華)  (原標題:捷克總統為本國酒做宣傳 稱美國啤酒是“髒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