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研究員發現,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可能比攝取過量飽和脂肪還要大。
  研究指出,即使飽和脂肪攝取量增加一兩倍,血液的飽和脂肪水平也不會增加。如果增加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就會提高血液中的脂肪酸水平。
  報告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沃萊克說:“問題的關鍵是,你不一定保存了所有吃下的飽和脂肪,主要保存下來的脂肪是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
  為了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對16名參加者進行四個半月的嚴格飲食限制。他們的飲食每三周改變一次,調整碳水化合物、脂肪總量和飽和脂肪的水平。
  科學家發現,當碳水化合物減少和飽和脂肪增加的時候,血液的總飽和脂肪不會增加,很多人甚至出現下降。
  報告稱,在低碳飲食的時候,人體內棕櫚酸(palmitoleic acid)水平就會降低,隨著逐步增加碳水化合物,棕櫚酸水平也會上升。棕櫚酸是跟碳水化合物不健康代謝有關的脂肪酸。
  研究者稱,棕櫚酸水平增加,會把多餘的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脂肪,而不是燃燒掉,這將提高患上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的風險。
  據悉,有關報告已經發表在《公共衛生圖書館》(Plos One)雜誌上。  (原標題:研究稱食過多碳水化合物比吃飽和脂肪危害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kvd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